“这是美两党又一次政治分赃的结果”

当地时间5月31日晚,美国国会众议院投票通过一项关于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和预算的法案。法案暂缓债务上限生效至2025年年初,并对2024财年和2025财年的开支进行限制。按照立法程序,该法案接下来需交参议院投票通过。

美国众议院当晚通过的该法案,是由总统拜登和众议院议长麦卡锡促成,旨在提高美国31.4万亿美元的债务上限并削减联邦支出。拜登当天敦促参议院也尽快通过债务上限法案。他说,这项法案的最终版本是两党共同妥协的结果,双方都没有得到自己想要的一切。此前一天,众议院规则委员会以7比6的投票批准该法案进入全院辩论审议。众议院通过后,法案将送交参议院进行投票。

法案将于6月5日前在参议院完成审议


(资料图片)

参议院预计将于6月5日前完成投票。此后,再递交总统拜登签字后,法案方能生效。美国财政部早些时候曾表示: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美国最早可能在6月5日违约。

麦卡锡:拜登在谈判中只允许削减11%的预算

就在众议院投票当天,麦卡锡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在此前与拜登的债务上限谈判中,拜登“封死了”其他开支缩减部分,只允许对联邦预算的11%进行削减。

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表示,根据该法案,政府将10年内减少1.3万亿美元的支出。美联社称,这一数额太小,无法完全抵消社会保障、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不断增长的成本。

分析人士:这是美两党又一次政治分赃的结果

围绕美国政坛内部就此次美债危机达成的解决方案,有分析人士认为:这只是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又一次政治分赃的结果。债务上限推迟到2025年之后,显然是为了不干扰两党大选布局;此外,提高经费、减少对于能源产业的监管,则是为了满足美国某些特殊产业利益。

分析人士:美债务危机难以得到根本解决

美国债务危机本质上,是两党不负责任的财政政策和两党轮替制度的扭曲叠加的恶果,也是美元霸权对美国自身的一种反噬。美国债务规模将在2025年年初达到历史空前水平,届时美国经济出现系统性问题的可能性将会更大。美债危机未来仍将频繁上演,殃及世界,给世界经济带来严重风险和挑战。

来源:CCTV4《中国新闻》

推荐DIY文章
金山毒霸对比360程序 这些国产的杀毒软件也已经够用了
虹吸雨水原理 屋顶虹吸雨水排水系统采用有特殊设计的雨水斗_天天热消息
乡村旅游景观规划:为城里人设计 且应该注重生态的保护和恢复
手绘墙材料 手绘背景墙常用什么材料?什么是手绘电视背景墙
合成染料介绍:所有的染料都是合成的,所以也叫合成染料 看热讯
苹果原装数据线要多少钱 一根MFi认证的数据线成本大概在20元左右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