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软件 > 正文

今年伊始,你可以通过这款 app 来合理减税了

2019 年 1 月 1 日起,新个人所得税已全面实施,其中就包括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

据介绍,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包括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住房租金、赡养老人,其中除了大病医疗以外,纳税人可以选择在单位发放工资薪金时,按月享受其他五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而为了配合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工作的展开,国家税务总局还推出了「个人所得税」手机端 App,来协助相关信息的收集、录入,目前这款 app 在 App Store 的免费排行榜中排名第一。

那么这款应用该怎么用?如何通过这款应用来合理减税?

个人所得税 app 目前提供「大厅注册码注册」和「人脸识别认证注册」两种注册方式,选择合适的注册方式登录之后就可以开始录入相应的信息。

以住房租金为例,在填报之前需要提前准备以下资料:

住房租赁信息:租赁合同编号、租赁房屋坐落地址、租赁放信息;

工作城市信息;

扣缴义务人信息;

具体来说,这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的条件和标准如下,具体可点击这里查看:

子女教育:纳税人的子女接受学前教育和学历教育的相关支出,按照每个子女每年 12000 元(每月 1000 元)的标准定额扣除;

继续教育:纳税人接受学历或非学历继续教育的支出,在规定期间可按每年 4800 元或 3600 元定额扣除;

大病医疗:纳税人在一个纳税年度内发生的自负医药费用超过 1.5 万元部分,可在每年 8 万元限额内据实扣除;

住房贷款利息:纳税人本人或配偶发生的首套住房贷款利息支出,可按每月 1000 元标准定额扣除;

住房租金:纳税人本人及配偶在纳税人的主要工作城市没有住房,而在主要工作城市租赁住房发生的租金支出,可根据承租住房所在城市的不同,按每月 800 元到 1500 元定额扣除;

赡养老人:纳税人赡养 60 岁(含)以上父母的,按照每月 2000 元标准定额扣除(非独生子女需与兄弟姐妹分摊)。

标签: app 减税

推荐DIY文章
性能旗舰一加 10 Pro首销战报出炉 1秒破亿
一加 10 Pro重磅发布,最强性能旗舰10至名归
千万销量千家售后 一加多触点布局国内市场
科技加持,未来已来,“头号玩家”不再是科幻
一加 10 Pro发布在即,性能屏幕影像全方位提升
一加中国区新任总裁李杰 :做好品牌与用户之间的连接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