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脑常用的维修工具有哪些?电脑维修是去电脑旗舰店还是维修店?

一、各种常见工具一览

硬盘软件 :

DM 低级格式化软件、FDISK 软件、MHDD 硬盘修复软件、PowerQuest Partition Magic 魔法分区软件等。

数据恢复

EasyRecovery 数据恢复软件、FinalData、易我数据恢复向导等。

BIOS 软件

FlashBIOS 清除 BIOS 密码的工具、AMIBIOS WIN 刷新程序等。

系统安装软件

系统安装盘、一键还原精灵个人版、U大师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恶意软件清理助手等。

病毒安全

瑞星、金山毒霸、卡巴斯基、360杀毒软件等。

电脑优化

Windows 优化大师、超级兔子等。

诊断测试

Everest ultimate、Cpu-Z 检测软件、MemTest 内存检测等。

二、各种软件工具介绍

(一)硬盘维修工具

1、DM(是Disk Management的简称)是一款很小巧的 DOS 工具。格式化硬盘时,原来保护的数据将全部丢失,所以只有当硬盘出现大量的物理坏道,才用 DM 软件进行低级格式化,或者格式化前,做好重要文件的备份工作。DM 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分区速度快,可以运行多种分区格式。

2、FDISK 程序是 DOS 和 Windows 系统自带的分区软件,分区十分安全,但对大于 120G以上的硬盘进行分区操作,速度可能会比较慢些。

3、MHDD 是俄罗斯 Maysoft 公司出品的专业硬盘工具软件,比其他的磁盘维修软件功能更强大。MHDD 可以访问到 128G 的超大容量硬盘,无需 BIOS 支持,也无需任何中断支持。

4、 PowerQuest Partition Magic 硬盘分区管理工具,是目前硬盘分区管理工具中最好的,它可以在不损失硬盘中原有数据的前提下对硬盘进行重新设置分区、分区格式化以及复制、格式转换和更改硬盘分区大小、隐藏硬盘分区以及多操作系统启动设置等操作。

5、Partition Magic 分区魔术师,该款软件全部是英文界面,对于那些英文水平不高的维修人员来说,一般不会选择。

(二)数据恢复

1、 EasyRecovery 一款硬盘数据恢复工具, 能够恢复丢失的数据以及重建文

件系统。主要体现在可以从被病毒破坏或是已经格式化的硬盘中恢复数据。

EasyRecovery 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在原始的驱动器中写入任何东西,其主要是在内存中重建文件分区表使数据,能够安全地传输到其他驱动器中。

2、FinalData 是全球领先的灾难数据恢复工具,以其强大、快速的恢复功能和简便易用的操作界面成为 IT 专业人士的首选工具。如图 1-15 所示就是运行 FinalData 后的界面。

当文件被误删除(并从回收站中清除) 、FAT 表或者磁盘根区被病毒侵蚀造成文件信息全部丢失、物理故障造成 FAT 表或者磁盘根区不可读,以及磁盘格式化造成的全部文件信息丢失之后,FinalData 都能够通过直接扫描目标磁盘抽取并恢复出文件信息(包括文件名、文件类型、原始位置、创建日期、删除日期、文件长度等) ,用户可以根据这些信息方便地查找和恢复自己需要的文件。

3、易我数据恢复向导是首款国内自主研发的数据恢复软件,是一款功能强大并且性价比非常高的数据恢复软件。 该软件在 WINDOWS 操作系统下, 提供 FAT12/ FAT16/FAT32/VFAT/NTFS/NTFS5 分区的数据恢复,支持 IDE/ATA、SATA、SCSI、USB、IEEE1394 种类的硬盘或闪盘、软盘、数码相机、数码摄像机和 USB 种类的存储盘,具有删除恢复、格式化恢复、高级恢复等非常强大的功能,可以针对不同情况的数据丢失来进行数据恢复。本软件能非常有效的恢复删除或丢失的文件、恢复格式化的分区以及恢复分区异常导致丢失的文件。

(三)BIOS 软件

BIOS 主要有清除 BIOS 密码工具、升级 BIOS 工具等.

如FlahsBIOS,它可以在 Windows 98/2000/XP/2003 下唯一的清除 BIOS 密码工具,使用时相应的 FlashBIOS 对应相应的操作系统类型, 如 FlashBIOSXP, 在 Windows XP 下清除 BIOS 密码。

(四)系统安装软件

1、原装光盘安装,具有稳定性、可靠性的特点。

2、Ghost 盘安装。速度快,完全自动化安装,注意区分将 ISO 镜像复制到 Disk(整个硬盘)

3、U大师U盘启动盘制作工具,快速将U盘制作成启动U盘,利用启动U盘进入WINPE系统后,就可以对计算机进行各种操作。

(五)病毒安全

查杀病毒的软件有很多种,常用的有瑞星、金山毒霸和卡巴斯基和360杀毒软件等。

(六)电脑优化

常见电脑优化工具有 Windows 优化大师、超级兔子等。

以 Windows 优化大师为例作简单介绍Windows 优化大师适用于 Windows 98/Me/2000/XP/2003 操作系统平台,兼容最新的 Vista版本操作系统,为系统提供全面有效、简便安全的优化、清理和维护手段。

(七)诊断测试

诊断测试软件包括 CPU 测试、内存测试、声卡测试、显卡测试和硬盘测试等。

修电脑不是一定要去专卖店。在保修期且能坚持说不是外力把它弄坏的就去售后,过了保修期的话就去其它维修店修,比专卖店售后便宜一半吧,反正屏幕都是一样的。1、保修期内能去官方店就去官方店,而且尽可能的不要去选择一些授权维修店。2、去了官方指定店,他们一般会出检测报告或者会详细的告知你什么东西坏了。3、如果坏的是内存、硬盘其实看看教程自己也能搞定。4、如果是电脑主板坏了建议别修了,直接换主板,几乎80%修过的主板后续都会有问题。5、超过7-8年的机器如果是主板坏了,完全没必要再去修,因为修了主板但是其他配件依然很旧了,也会出现问题。

推荐DIY文章
网站历史查询工具 用户如何查看自己以前登录过的网站
北京的春节主要内容 按老规矩春节差不多从腊月初十开始
现在主流的电脑配置 一般用轻薄的办公本主流配置如下
淘金大桥:曾经被吐槽 其实在设计上是不可思议的聪明 焦点消息
焦点消息!雪佛兰开拓者口碑 增加了48V轻混系统 乘坐更加舒适
三国杀sp曹仁技能 三国杀SP Coss发动围攻后被兵粮断后需要弃牌吗?-全球热点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