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聚焦:斯沃琪日本公司员工被认定工伤 屡遭外籍社长责骂出现精神障碍


(资料图)

共同社5月24日报道,一名在瑞士钟表巨头“斯沃琪集团”日本公司工作的五十多岁女性管理层员工因屡遭派驻日本的外籍女社长责骂等而出现精神障碍,被中央劳动基准监督署(东京)认定为工伤。女员工加入的工会“综合支持联盟”透露了上述消息。

工伤认定书显示,女员工2008年入职斯沃琪日本公司(东京),负责公关业务。2021年3月到任的社长就公关项目预算对其大加斥责,同年8月还大幅下调了人事评价,女员工在9月出现适应性障碍。2022年12月,受理工伤申请的劳基署认为女员工因责骂以及人事评价被下调而承受了很大的心理负担,因此认定为工伤。

斯沃琪集团是世界顶级规模的钟表生产商,在各国设有当地法人,旗下品牌包括高级腕表“欧米茄”等。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