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学成长正当时,青羊实验中学附小学子不负“研”路好时光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学习不止在课堂,更在窗外和远方。成都市青羊实验中学附属小学一直坚持教育与劳动、实践、自然生态相结合,引领学生走出校园,走向更为广阔的天地,在真实的情境之中体验、合作、探究,真正形成适应未来社会发展的必备品格和关键能力。

一、二年级——“研”劳动观念,学劳动技能

伴随着笑声,一辆辆载着孩子们的大巴驶向了研学目的地——农场乐翻天。在这里,一二年级的附小娃们了解了农耕知识和各类农作物的生长习性,体验了手摇石磨、推鸡公车。孩子们从观摩和实践中,体验到劳动的乐趣,开阔了视野,启迪了智慧。

三、四年级——“研”科学精神,学脚踏实地

三、四年级的小朋友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一处环境清幽、造型别致的林盘建筑——“袁隆平杂交水稻科学园”。活动开始之前,导师们给孩子发布了TED实地路演,要求孩子们在活动过程中搜集资料,选取一个角度阐述自己的收获,要能打动听者的心,并引起思考与探索。活动后,大家懂得了农业的重要性,真正体会到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知道落实光盘行动的意义与必要性,学习到了袁隆平院士“知识、汗水、灵感、机遇”的成功秘诀,相信本次的所感所悟会化作一股无形的力量滋养着这些孩子们。

五、六年级——“研”传承创新,学非遗文化

五、六年级的孩子们前往崇州研学,通过“祭酒祖”仪式初步了解了中华非物质遗产之一的酒文化。同时,孩子们还体验了“翻晒高粱米”“木工艺术坊”“草木工坊”“农耕文化”等活动。孩子们在动手动脑中,学习白酒酿制过程、体验农耕文化、亲手研磨香料制作香囊,寓教于乐,收获满满。

研学活动是一项有益的教育活动,附小按照研学活动的相关规定和要求,精心设计研学课程,认真筛选研学机构,为学生成长和发展提供好的平台和机会。通过实践探究,增长知识和技能;通过眼界开拓,提高学生综合素质;通过领略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树立文化自信。赖波

乐学成长正当时,青羊实验中学附小,不负“研”路好时光
推荐DIY文章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天天新要闻】全新锐界汽车解析 福特全新锐界在福特杭州工厂生产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