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聚焦!华阴交警大队多举措推动酒驾醉驾整治行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通讯员 杨靖颐

为全面巩固深化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整治成效,始终保持严管高压态势,近日,华阴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立足辖区道路交通实际,聚焦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目标,凝聚“三力”、筑牢“三线”,纵深推动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

凝聚工作“向心力”,筑牢“目标责任”防线。大队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认真梳理出阶段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规律及特点,及时调整思路、排兵布阵,明确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辆,层层落实责任分工,细化目标任务,形成“紧抓不放、严管严治”态势。对照“减量控大”工作考核要求,把酒驾醉驾违法治理工作纳入各中队考核指标,分别对涉酒事故和酒驾违法查处完成情况建立考核制度,形成常态化治理查处氛围。

凝聚纠违“震慑力”,筑牢“查违整治”防线。采取集中优势警力、整合有效警力,通过错时执勤、昼夜巡查、定点蹲守、分散设卡、交叉执法等执法方式,对过往车辆进行“拉网式”“扫描式”逢车必检、逢疑必测。根据辖区车辆流动特点和酒驾醉驾违法行为发生的规律,提升勤务模式,坚持“白+黑”整治模式,对过往的车辆认真检查,做到检查卡点随机化、整治时间不定化、整治区域全覆盖。将酒驾醉驾融入日常执勤执法中,合理设置卡点,以“两客一危一货一网一面”等重点车辆为检查对象,严查酒驾醉驾、涉牌涉证、超员等重点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治、严处的“无缝整治”机制。

凝聚教育“渗透力”,筑牢“安全意识”防线。民警要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向违法行为当事人进行现场说“法”,提高群众对酒驾醉驾危害性的认识。结合“七进”“美丽乡村行”等宣传活动,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深入浅出地向群众讲解酒驾醉驾的严重危害性,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通过广播、“双微一抖”等媒体平台,不定期对辖区发生的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曝光,向广大群众推送交通安全提示信息、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潜移默化引导群众自觉摒弃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推荐DIY文章
天天新资讯:大学生买什么笔记本好 Honor MagicBook Pro提供了大多数人都在寻找的一切
卡卡是哪个国家的球员:卡卡出生在巴西,父亲是工程师
便携式播放机怎么用 homday便携式cd播放器的使用说明
看日食的工具 用望远镜观察时必须在目镜或探测器前加滤光片 环球热点评
环球新消息丨led调光芯片 明微电子为何能在贺勋SGI指数公司的综合排名上升
世界快资讯:每日一中药青风藤:这也是祛风除湿,疏通经络的药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