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新:兰州新区四项举措守护农家乐食品安全


(资料图)

兰州新区四项举措守护农家乐食品安全

为进一步加强农家乐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管,营造安全放心的夏季饮食及消费环境,近期,甘肃兰州新区市场监管局采取四项举措强化农家乐餐饮服务主体规范经营。

一是摸清经营主体底数。联合各园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农家乐餐饮服务主体进行全面摸排,准确掌握市场经营主体数量,对24家农家乐经营主体建立完善“一户一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落实信息共享机制,加强同公安、商旅、消防等部门间数据信息互通共享。

二是加强联合监督执法。在做好日常监管的同时,联合城建交通局、商文旅局、消防支队等相关部门,以农家乐经营主体房屋安全、消防安全、燃气安全、食品安全等为重点,开展全覆盖联合监督执法。对检查发现的索证索票不规范、散装调味品无标识、灭火器过期等40余条问题隐患,现场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建立整改台账督促逐项整改销号。

三是优化创新监管方式。积极引导农家乐经营主体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在餐桌张贴“手机看后厨,餐饮安全随时查”宣传牌,加强“陇上食安”移动公众端的推广应用,主动接受消费者监督。同时,结合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大力推行“红黑榜”管理制度,把食品安全各方面纳入信用监管内容,定期进行公布。

四是持续加强宣传培训。采取现场宣讲与教育引导相结合方式,深入讲解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和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机制注意事项,增强经营者的法律与责任意识,教育引导从业人员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掌握食品安全知识、树立食品安全意识,自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

推荐DIY文章
数据价值释放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转型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