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市逾3.8万名考生今日参加高考 天天速讯


(相关资料图)

高考今日鸣锣开考。今年福州市共有高考考生超3.8万名,全市共设12个考区、39个考点、1413个考场。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州格致中学、福州第四中学等考点看到,考生根据考点安排,有序走进学校,提前熟悉考场,并参加外语听力考试试听。

在福州格致中学考点,学校设置了“拼出更好的自己”校园雕塑,前来看考场的考生纷纷合影留念,留下美好记忆。在福州第四中学考点,红色的遮阳棚一字排开,每条队列的地面上还放置了一排冰块,为考生防暑降温。

高考前夕,福州市各中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送考活动,为高三学子送上暖心祝福。

4日,在福州第八中学高三学子的最后一次班会课上,校领导带着金灿灿的向日葵、热乎乎的粽子走进教室,为学子送上暖心祝福。

福州格致中学也举办了“送祝福 迎高考”活动。校领导身着红色喜庆服装,走进高三年段各班级,送上寓意“金榜题名,一举夺魁”的祝福礼包。

福州高级中学为每个高三学子送上苹果和粽子,苹果寓意“平安顺遂”,粽子寓意“一举高中”,祝愿学子们能“苹”安高“粽”,在高考中旗开得胜。

今年我省普通高考实行“3+1+2”模式,“3”为语文、数学、外语3门全国统考科目;“1”需要考生在物理、历史2门首选科目中选择1门;“2”需要考生在思想政治、地理、化学、生物4门再选科目中选择2门。语文和数学7日开考,外语、物理(或历史)8日开考,剩下的科目9日开考。(冯雪珠)

推荐DIY文章
指南录后序教案:文天祥的人生选择就是忠于自己的理想
事业心责任感 事业首先需要一个舞台 做生意需要事业心 天天速看
苏格拉底辩论法 辩论赛万能金句 让自己成为朋友眼中情商高的人吧 当前快播
轩辕传奇幻弓技能加点 轩辕传奇增加魔弓技能详细解析
要闻速递:仙侠世界哪个职业好:石喻在八个职业中力量属性增长更高
4k对齐是什么意思:是说硬盘有无数个扇区,每个扇区都有自己的地址-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