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独家】林园:我现在看好房地产

林园对上半年投资成绩总结以及谈及下半年的机会在哪?


(相关资料图)

一、对今年上半年投资成绩看法:上半年,没成绩,顺其自然。股市没有泡沫,所以我们目前就是等待。

二、那些投资回报率比较高?

就是那些全世界最赚钱的公司。只要有品牌,只要和民生有关,刚需的,思路不会错,简单的说就是嘴巴经济,衣食住行都是嘴巴概念,核心就是垄断和印钞机。

三、参加上市公司股东大会的原因:3年疫情待在家里,现在疫情过了,我们去投资的公司走一走,看看,有没有什么变化。当时没想好就去投的话,今天去看的话,去操心的话,那就是投资失败。我们主要是例行看看。投资前,想到的是终身持有,主要是去看看。没有特别的意义或指引。

四、中药看法:人口老龄化催生了消费,过去20年投没有今天投好。中国人不投资中药,你把祖宗都忘记了。中药的宏观投资就是人口老龄化。再一个看,和全球范围内医药公司比,市值差距还是很大的,中药接下来还是会走牛。集采都是阶段性的,我们就是笨人笨办法,把有潜力的公司都买一遍。

五、下半年投资机会在哪?看好嘴巴,以及人工智能。炒股票的看下半年的,我们看未来十几年的趋势。消费赛道没有高估,现在是熊末牛初,但是什么时候出现牛市卖出没法判断。

地产板块经过大幅下调,大家都说地产从天上掉到地上,我现在看好。地产公司不会消亡,国人喜欢房子,估值是合理的。高低是要知道的,不要人家说不好就说不好,当然煎熬还是需要一段时间的,房子还要一段时间才能好销。

六、对中特估的看法?我们没有参与,别的我也不愿意多说,说了得罪人。教科书里有写,不要去参与什么类型的公司。我们的投资是有理想的,不是说赚个吃饭钱,我们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还是有一些理想。能改变命运的公司。

七、怎么看巴菲特股东大会?每年说的都是一样的,没有什么新的东西。实际就是让你投资能赚钱的公司。也就是好公司,好公司的标准是什么,品牌+轻资产,意思就是这么多。核心就是垄断+成瘾+刚需+印钞机。他是把商业的本质说出来了,你怎么能挣钱。跟我们说的,把全球最好的公司都扫一遍。只不过他更集中。1万个人有一个人懂就不错,我一看就懂,人家说 的东西,我认为是对的。他说的就是教科书里说的,学会计的,只要有灵性,一看就懂。

八、怎么在股市发大财?发大财,一定要持有,长期持有。但是在持有之前,一定要做风险识别,哪些需要会比,哪些要积极介入,做一个组合。长期发大财一定是不惧怕回撤,长期持有。短期来说,不惧怕周期。这就是资本市场的规律,夏天不要去说空调。

九、有没有参与美股的投资?下半年弯腰捡钱的机会在哪?

境外,我们已经投资了几十年了。我们对境外市场的认识,它不是今天投一把,明天不投了,我们是持续的投入,持续的跟踪。投资方法都是一样,只是对美股,对境外,我们是一个外国人,我们就是买一揽子龙头。老外投我们A股也一样的,他没有那么多调研,都是买龙头,我相信经济规律,投资方法是完全一致的。

十、下半年会有新基金发行吗?我们持续都在发,有需求(客户买)就发。首先还是控制风险。风险控制好了,在里面等。投资是有风险的。不要把基金经理妖魔化,我看很多舆论都把基金经理妖魔化,他没投就在乱说。我相信基金经理大多数还是善良的,不会拿自己的荣誉去害人。最后为什么很多基金不好,主要还是能力。我是研究人的,在研究人这块,我是很厉害了。一个人如果不善良,私募基金他是做不了的,能做私募基金的,基本还是善良的。

排排网林园投资者问答(2023.5.24)。

$保利发展(SH600048)$$万科A(SZ000002)$$白云山(SH600332)$

推荐DIY文章
天天新资讯:大学生买什么笔记本好 Honor MagicBook Pro提供了大多数人都在寻找的一切
卡卡是哪个国家的球员:卡卡出生在巴西,父亲是工程师
便携式播放机怎么用 homday便携式cd播放器的使用说明
看日食的工具 用望远镜观察时必须在目镜或探测器前加滤光片 环球热点评
环球新消息丨led调光芯片 明微电子为何能在贺勋SGI指数公司的综合排名上升
世界快资讯:每日一中药青风藤:这也是祛风除湿,疏通经络的药吗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