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达股份6月8日深交所上会,存货计提比例明显低于同行


(相关资料图)

6月1日,据深交所网站消息,深交所上市审核委员会定于2023年6月8日召开2023年第41次上市审核委员会审议会议,届时将审议湘潭永达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永达股份”)的首发事项。

招股书显示,永达股份拟募集资金106,642.29万元,分别用于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生产基地自动化改造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永达股份是一家专注于隧道掘进、工程起重及风力发电领域的金属结构件的制造型企业,经营业绩稳定、规模较大、具备一定行业代表性。

报告期内,公司营业收入分别为7.56亿元、10.03亿元、8.3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177.23亿元、8841.12万元、9323.82万元。

报告期各期末,公司存货余额分别为 2.62亿元、3.59亿元和3.16亿元。2022 年存货总额有所下降,但在产品金额增加,主要系进入冬季后,新疆等地区运输条件恶化,销往相关地区的脱硫脱硝设备结构件由于无法发货,投产后处于在制状态。

报告期各期末,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分别为 1.99%、1.08%和 0.96%,同行业可比公司计提比例平均值为 4.63%、2.93%和 2.53%。永达股份的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明显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

监管层在问询中要求公司结合同行业可比公司存货库龄、具体构成等情况,进一步分析说明存货跌价准备计提比例明显低于同行业可比公司的原因及合理性,存货跌价准备计提充分性,按照同行业可比公司平均跌价准备计提比例模拟测算对报告期各期经营业绩的影响。

相关公司:永达股份

推荐DIY文章
指南录后序教案:文天祥的人生选择就是忠于自己的理想
事业心责任感 事业首先需要一个舞台 做生意需要事业心 天天速看
苏格拉底辩论法 辩论赛万能金句 让自己成为朋友眼中情商高的人吧 当前快播
轩辕传奇幻弓技能加点 轩辕传奇增加魔弓技能详细解析
要闻速递:仙侠世界哪个职业好:石喻在八个职业中力量属性增长更高
4k对齐是什么意思:是说硬盘有无数个扇区,每个扇区都有自己的地址-全球今日讯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