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信息:浙江金华:罗埠小学举办“平凡之路 携手共赴”作家进校园活动


【资料图】

中国小康网6月15日讯 书香涵养生命,厚学方能致远。近日,在中国作家协会会员、著名青少年美学教育专家陈晓辉教授的引领之下,浙江省金华市罗埠镇中心小学的师生们走进了“美学”世界,校园的各个角落都充盈着“平凡深处的美学力量”。

据了解,陈晓辉教授主编策划青少年阅读系列书籍《月亮是个会撒谎的孩子》等 100部,代表作品有《来吧,和生命跳支舞》、《山野、清风与明月》等,其作品曾获冰心儿童图书奖。而且,陈晓辉教授是土生土长的罗埠镇山下陈村人,也是一位地道的罗埠乡贤,他曾说:“无论我离家多久,地位有多高,贫穷还是富有,我都会常回家看看,为家长发展贡献作家的绵薄之力。”今天,陈教授又回来了,回到罗江畔,同时也给罗埠小学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讲座《平凡深处的美学和力量》。

活动伊始,少先队员代表为陈晓辉教授佩戴了红领巾并献上鲜花,献上了少先队员最崇高的敬意。

据悉,陈晓辉教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和多年的阅读及写作经验,与同学们分享了《平凡深处的美学和力量》,面对万事万物,要学会用美的角度去看,努力去探寻平凡事物的美好之处。从蜜蜂身上,懂得面对人生的痛苦和困难时,要学会冷静,给痛苦一段沉淀的时光;从雪花身上,感受世人身上那颗历经磨难却依然坚强温暖的心;从花梗身上,学习及时过滤人生的负面情绪,以迎接崭新的艳阳天……自然万物是己心,平凡深处有美学。要学会多留意观察身边的美好事物,不断发现美,感受美,记录美,生活将会被美充盈,我们都能成为美好生活的创造者……

几个故事下来,陈晓辉教授深深俘获了同学们的心,孩子们争先恐后地与陈教授互动,向陈教授请教自己在阅读和写作中遇到的困惑。陈教授微笑着,用他温润的嗓音耐心地为孩子们一一解答。

“相遇总是美好的,与陈晓辉教授相遇,就如一眼甘泉,一缕清风,一道阳光,滋养着孩子们纯净的心田。在交流互动中汲取阅读和写作的营养,激发读书兴趣,点燃写作热情,浓浓书香飘溢校园。”罗埠镇中心小学校长林美英同时寄语孩子们:打开心灵的窗户,学会俯身,懂得谦卑,尊重和敬畏这个世界上有生命的一切景致,让自己笔下的作文变得灵动有诗意。(盛婉彬 方健生)

编辑:赵狄娜

推荐DIY文章
现象级轻客福特全顺: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现象级轻客福特全顺: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
厚积薄发,技术研发实力显现,视源股份团队包揽多项ICDAR 2023冠亚军
全国职工数字化应用技术技能大赛决赛收官
强者恒强,江铃福特全顺何以持续领跑轻客市场?
最新资讯:机械设计基础精品课程 让学习像拆分讲解设备案例一样简单!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