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集团上半年纯电车型在华销量同比增长近3倍

宝马集团的电动攻势正在卓见成效,为全年业务的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7月7日,《中国经营报》记者从宝马集团方面获悉,2023年上半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交付392580辆BMW和MINI品牌汽车,同比增长3.7%。其中,BMW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283%。


【资料图】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与去年相比,中国汽车市场有所回暖,但依然充满挑战,竞争十分激烈。凭借强大的产品阵容,以及经销商伙伴的通力合作,我们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整体销量的正增长,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近3倍。下半年,随着汽车消费市场和消费者信心的进一步恢复,我们将带来更多极具吸引力的BMW纯电产品,并对继续保持业务增长充满信心。”

纯电车型在全球市场销量增长超1倍

有关数据显示,今年前6个月,BMW纯电动车型销量势头强劲,同比增长283%,达44864辆。其中,BMW iX3和全新BMW i3表现抢眼,它们在上半年的销量均超过2.1万辆。

在全球市场,宝马集团今年上半年共交付1214864辆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汽车。其中,BMW品牌销量为1071326辆,继续保持全球豪华车细分市场的第一名。BMW和MINI品牌纯电动车型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倍,达152936辆。

当前,为了保持领先地位,宝马正在进一步扩大充电网络布局,截至目前,BMW公共充电网络已在全国接入超过54万个公共充电桩,覆盖320多个城市,为客户提供便捷的绿色出行服务。今年上半年,My BMW App上用户的公共充电订单同比增长138%。

近年来,得益于宝马集团的电动化攻略,宝马的业绩较为亮眼。2022年,宝马集团全年总营收超1426亿欧元,同比增长28.2%;汽车产品总销量约为239.96万辆,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约为21.58万辆,同比增长107.7%;税前利润(EBT)约为235.09亿欧元,较2021年增长46.4%;集团净利润约为185.82亿欧元,同比增长49.1%。

值得注意的是,纯电动产品是宝马集团2022年财务数据中的亮点。根据官方数据,2022年,宝马集团在全球市场共交付超过21.58万辆纯电动车,同比增长超过1倍,占集团全球总销量的9%。

中国市场仍是宝马集团最重要的市场之一。2022年,宝马集团在中国市场共交付约79.2万辆BMW和MINI汽车。其中,纯电动车型销量约为4.19万辆,同比增长91.6%。从销量占比来看,2022年,中国市场为宝马集团贡献了接近33%的销量。

宝马集团方面表示,上述业绩的达成,得益于其产品定价的改善和积极的产品组合效应,以及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全面并表。

展望2023年,宝马集团方面预计,公司仍将实现盈利的增长,预计汽车业务的息税前利润率在8%~10%之间。

宝马投资加码中国100亿元

针对下半年,宝马也发布了一系列的规划。

下半年,BMW第三款国产纯电产品——创新纯电动BMW iX1将在沈阳投产。创新纯电动BMW i5也将于明年实现国产。宝马将继续通过循环设计理念、创新材料及技术赋能等方式,优化资源利用、实现高效绿色生产,为消费者打造“绿色电动车”。

“创新纯电动BMW iX1的亮点之一是它将率先应用第九代(BMW)操作系统,致力于实现数字化和豪华价值的全面提升。宝马中国的数字化研发团队深度参与了该系统的开发工作,70%的功能是针对中国客户的需求进行定制开发。目前,宝马正在对中国研发体系进行战略升级,中国客户的需求将更快、更准确地融入宝马未来研发战略。”宝马集团方面表示。

为了响应客户对电动车日益增长的需求,目前,宝马正在积极地在华进行投资。此前,宝马集团宣布,将于2026年起在沈阳投产具有划时代意义的纯电动BMW新世代车型;同时,与之配套的BMW第六代动力电池项目全面动工,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规划面积24万平方米,是现有动力电池生产面积的5倍。

值得关注的是,随着中国各项经济政策不断落地,外商和外资开始在中国市场加大发力。中国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2023年开年首月,中国实际使用外资金额1276.9亿元,同比增长14.5%,规模稳步上升,结构持续优化,彰显中国依然是外商投资兴业的热土。

中国贸促会的调研报告显示,超八成受访外资企业预期今年在华投资利润率将持平或有所增加,超九成受访企业预计未来5年在华投资利润持平或有所增加。在全球经济增长乏力的大背景下,中国将继续成为外资的重要投资目的地。

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副研究员潘圆圆表示:“成本低、市场大、供应链成熟,是众多外企强劲看好中国市场的重要原因。从成本看,中国在劳动力、原料、能源、物流等方面综合成本有竞争优势;从供应链看,中国现在是世界上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整个供应链的稳定性和成熟性高;从市场看,中国人口数量、人均GDP和经济增长预期潜力巨大,对外企有强劲吸引力。此外,近年来我国出台多项相关政策措施,保障外资稳定收益。”

(文章来源:中国经营网)

推荐DIY文章
源自福特超级平台,江铃福特新款轻客来袭
ps蒙版教程图解 ps中主要有四种蒙版 功能性显而易见 环球观速讯
那英的家庭情况:不光是一位顶级歌手,还是一位贤妻良母
环球快消息!作家西雅图简介:这位作家的作品有《这片土地是神圣的》
每日动态!郭德纲与孟非是什么关系 郭德纲公开承认的最好的朋友是谁
老鹰乐队的歌曲合集 Hotel California是老鹰乐队的巅峰之作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