躬耕教坛,强国有我丨成都绵实外国语学校教师节倡议书

教育,是用一个生命照亮另一个生命;教育,是以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看到孩子们在生活中的点滴进步,陪伴孩子们在爱与自由的环境中成长,兴致盎然地探索多彩的世界,养成良好品性,这就是作为一名教师最大的幸福!

躬耕教坛,强国有我


【资料图】

教师肩负着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在无数个披星戴月的日子里,成都绵实外的全体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传道、授业、解惑践行师者的诺言,用温度、情怀、智慧点亮学生的心灵。

为确保全校教师度过一个欢乐祥和、文明廉洁、风清气正的节日,成都市郫都区绵实外国语学校郑重向全校教师、全体家长、全校学生发起倡议:过一个健康、廉洁、“绿色”的教师节!

致亲爱的老师

亲爱的老师,希望您用高尚的职业道德自觉维护职业尊严坚持廉洁从教、以生为本、廉洁自律,拒收家长赠送的一切物资馈赠,包括现金、礼券、礼品、鲜花、宴请活动等。展示为人师表的人格魅力、职业风范和道德精神。

让我们用廉洁从教的承诺去诠释教师的尊严!我们要始终铭记:

1

一种欣慰

让 美 好 生 命 幸 福 成 长

教师节是对教师这一职业的承认和尊重。

2

一种榜样

让 美 好 生 命 幸 福 成 长

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要相信榜样的力量,努力做孩子们的好榜样!

3

一种真爱

让 美 好 生 命 幸 福 成 长

当孩子用纯真的眼睛望着我们的时候,要用最真的爱去回馈他们,不论春秋冬夏。

4

一种使命

让 美 好 生 命 幸 福 成 长

孩子的人生、家庭的希望和民族的未来,都系教育于一身。每天接过来的,不只是孩子,而是一双双期待的眼睛、一颗颗期盼的心。教书育人,我们责无旁贷!

5

一种责任

让 美 好 生 命 幸 福 成 长

教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影响着孩子的成长。没有指责,没有歧视,没有一切不利于孩子成长的举动,让学校成为孩子们心中成长的幸福乐园。

尊师重教,共育花开

亲爱的家长朋友,希望您能够用尊重、共担、支持、沟通和最积极的家校合作来表达对老师最衷心的节日祝福。

1、不向教师赠送任何形式的礼金、礼券、礼品,不给自己家庭带来任何心理和经济负担的同时也不给老师带来心理压力和包袱。

2、不以任何理由宴请教师吃饭、娱乐,让教师能静心教书,潜心育人。

3、积极配合学校教师对孩子的教育工作,加强沟通,为孩子的健康成长共筑和谐的育人氛围。

4、支持并积极配合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家校携手,营造彼此理解、平等互信、风清气正的良好教育生态,共助美好生命幸福成长!

沐光前行,幸福成长

我亲爱的孩子,9月10日是教师节,是亲爱的老师们的节日。你们的一张张笑脸、一次次拥抱、一个个暖心的举动、一双双求知的眼神,就是献给老师们最好的礼物!

老师们最大的愿望,就是可以陪伴着你们在逐梦的路上幸福成长,一起拥抱幸福,一起直面困难,一起在彼此的生命中发光。

成都市郫都区绵实外国语学校

2023年9月7日

推荐DIY文章
性价比提升30%+,火山引擎第三代AMD实例 ECS g3a邀测上线
场景化新品登场,北汽蓝谷蓄力增长新周期
北京卫星制造厂科技园:网红“北京城市更新最佳实践”打卡地
姿素华品牌全面焕新,苦参碱成分洗头水正式上市
全新门派“万灵山庄”首曝 《剑网3》十四周年发布会全回顾
刷新全智能手表体验上限,OPPO Watch 4 Pro发布:2199元起
精彩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