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实时:助力数字化转型,他们携手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资料图)

为更好地推动城运“一网统管”建设工作开展,加强结对共促工作,5月22日,“交流促成长、携手共进步”黄浦区、杨浦区城运中心交流分享会召开,旨在通过参观交流实现优势互补,进一步推进双方合作,促进交流。

此次交流分享活动是黄浦区、杨浦区城运中心首次结对共建,分为参观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听取专题介绍、座谈交流三项内容。

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体验馆展示了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的规划布局、重大项目、标杆场景,以及各行业企业、相关单位、示范园区的特色实践。与会人员参观过程中重点关注了元宇宙、区块链、5G、AI、数据交易、创新孵化等互联网企业的常用应用场景,以及金融、教育、医疗、政务层面的数字化应用场景,双方就“一网统管”政务治理板块的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随后,与会人员前往杨浦区城运中心指挥大厅参观。杨浦城运中心工作人员就杨浦区城运发展历程、年度工作要点、平站指挥系统、数字化应用场景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展示了数据资产大屏、业务中台、数字孪生、滨江公共空间无障碍宣传片、数字城管、大学路智慧街区等内容。

座谈会上,双方充分肯定了两区城运工作的成果,并对着力提升运营水平、助力上海数字化转型提出了建议。黄浦区城运中心相关负责人分享了在推进街道基层指挥所、数治外滩应用场景建设、老渔阳里数字孪生建设等领域的经验思考和举措成效;双方重点围绕如何提高热线办理质量、落实热线考核机制展开讨论。

据悉,此次交流分享活动为两区搭建了相互学习的合作平台。今后,两区城运将共同开展丰富多元的结对共建活动,展开全方位多维度的交流。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