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好农村“四治” 提振乡村发展丨会山镇大缴村:推进人居环境整治 共建和美新农村|天天新要闻


(资料图)

今年以来,会山镇大火村文其塘组大缴村根据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对全村进行“四治”治理。以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治理裸露黄土、污水引排、人畜分离等工作为重点,全面掀起全员参与、全民共治新热潮,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美丽乡村“靓”起来,一幅幅宜居宜业和美新画卷在大缴村徐徐展开。

夏日时节,走进大火村委会大缴村,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条干净平坦的村道,两旁草木郁郁葱葱。沿着布满绿色踪迹的小路走一走逛一逛,遍地都是绿意盈盈。特色的古朴民居内外,被打扫的干净整洁。清风暖阳下,彰显着乡村绿色的希望。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事关人民福祉,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大缴村常住人口为16户96人,主要以槟榔、橡胶产业为主。今年以来,大火村委会根据大缴村特点,特制定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修建环村路、挡土墙、完善雨污水收集排放、合理规划畜禽圈养、建设休闲场所等治理措施,对全村进行“四治”治理。

通过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大缴村全面掀起全员参与、全民共治新热潮,于5月初步完成“四治”工作,农村人居环境“净”起来了,美丽乡村“靓”起来了,一幅幅宜居宜业和美新画卷在大缴村徐徐展开。

审核:符海涛龙继涛

记者:林 精

视觉:吴清珊

编辑:符永津

声明:琼海市融媒体中心原创新闻,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