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通讯!陈梦4-1陈幸同!将冲击大满贯伟业,孙颖莎力争首个单打世界冠军


(资料图片)

5月27日,2023年德班世乒赛进入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两场女单半决赛率先进行。孙颖莎4-1战胜日本的早田希娜,连续两届世乒赛闯进女单决赛,将冲击自己的首个单打世界冠军;陈梦则同样以4-1的比分战胜队友陈幸同,晋级决赛的同时将向个人大满贯伟业发起冲击。

本次世乒赛国乒5人出战女单,5人全部进入八强。在1/4决赛中,卫冕冠军王曼昱0-4输给了陈幸同,结束卫冕征程;孙颖莎4-0战胜德国的韩莹;陈梦4-0战胜日本的伊藤美诚;王艺迪浪费9个赛点,决胜局19-21输给日本的早田希娜,没能帮助国乒守住2/4区,国乒也无缘包揽女单四强。早田希娜也成为1969年以来第二位在世乒赛获得女单奖牌的日本选手,上一位是平野美宇,她在2017年世乒赛上获得女单铜牌。

首场女单半决赛是一场中日对决,孙颖莎对阵早田希娜。首局比赛,孙颖莎在4-4平之后连得7分,以11-4轻松拿下第二局。第二局,孙颖莎取得5-2的开局,早田希娜将比分追到4-5,孙颖莎连得3分,以8-4再次将比分拉开,以11-5再赢一局。第三局,孙颖莎在开局0-2落后的情况下中局以6-3反超比分早田希娜将比分追到8-9,此时孙颖莎叫了暂停,暂停之后,孙颖莎连得2分,以11-8再赢一局,大比分3-0领先。无路可退的早田希娜在第四局取得5-1的开局,以11-5追回一局。第五局,双方比分一直紧咬到6平,孙颖莎取得8-6的领先,以11-8再赢一局,大比分4-1战胜早田希娜,率先晋级决赛。

第二场是国乒内战,陈梦对阵陈幸同。首局比赛,陈幸同率先进入比赛状态,以11-5先下一城。第二局,陈幸同迅速确立6-1的领先优势,陈梦将追到8-8平,以13-11拿下第一局。逐渐找回手感的陈梦第三局取得3-0的领先,陈幸同将比分追到5-6,陈梦顶住压力以14-12再赢一局。第三局,陈梦取得7-3的领先,以11-6再赢一局。第五局,陈幸同在4-6落后时为自己叫了暂停,暂停之后陈幸同追回一分,不过随后陈梦连得2分,以8-6继续保持领先,以11-7赢下这一局,大比分4-1战胜陈幸同,再次晋级决赛。

闯进女单决赛的陈梦今天还将参加女双决赛,她搭档王艺迪对阵韩国组合田志希/申裕斌。陈梦/王艺迪在半决赛中3-1战胜日本的长崎美柚/木原美悠,田志希/申裕斌则以3-0战胜卫冕冠军、国乒的孙颖莎/王曼昱,帮助韩国时隔36年再次进入世乒赛女双决赛。1987年世乒赛,韩国组合玄静和/梁英子战胜国乒组合戴丽丽/李惠芬获得女双冠军。

推荐DIY文章
何小鹏破局 “小循环”:降本、G6、保供
七月十五烧纸什么时候最好 各地的风俗习惯可能有所不同
齐刘海短发发型图片 小方脸的女生可以选择刘海整齐的短发发型-热文
秘色瓷的秘是什么颜色 秘瓷的秘色指的其实是一种绿松石
现货黄金收盘时间 国际黄金的开盘和收盘时间是什么?
安耐晒蓝瓶怎么样 最冷门的粉白瓶好用吗 7款安耐晒防晒讲解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