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消息丨欠信用卡1万3年没还了怎么办?信用卡逾期催收说要起诉是真的吗?

欠信用卡1万3年没还了怎么办?

【资料图】

信用卡逾期一万多三年的解决办法有:

1.首先还清欠和逾期相关费用。

2.继续使用这张卡,《征信业管理条例》第十六条:征信机构对个人不良信用的保持期限,自不良行为或者事件终止之日起为5年,超过5年的,应当予以删除。而不良信用卡显示的记录只显示过去24个月的记录情况。

逾期后,最好的办法就是继续使用这张卡片,用新的还款记录覆盖原有的负面记录,24个月后就会产生新的信用记录,待记录刷新后就不会影响个人信贷。

3.不要跑路,长期逾期,不仅会产生利息还有高额滞纳金,如果跑路,银行会认定你恶意透支而报警。

4.及时全额还款并说明,若由于一时疏忽大意忘还款,在逾期后一定要及时全额还款。此后打电话给银行说明自己并非恶意逾期,通常银行会帮你消除逾期记录。

5.无力还款需及时说明,如果因为失业或者疾病导致无力按时还款,在最后还款日之前,主动向银行陈述自己的经济状况,申明自己并非恶意欠款。

信用卡逾期催收说要起诉是真的吗?

信用卡逾期催收说要起诉可能是真的,可能已被银行起诉至法院。

一般来说,在持卡人信用卡逾期超过90天以后,银行会放弃对其的催收业务并提起诉讼,交由法院来处理持卡人的信用卡逾期行为。

通常如果持卡人信用卡逾期金额较小且有进行一定的还款时,银行是不会对其起诉的,银行多数提起起诉只是告诫持卡人要尽快偿还债款,银行也只是为了收回债款而已,但如果持卡人信用卡逾期金额较大,且毫无还款意愿的话,银行会起诉其刑事责任。

推荐DIY文章
数据价值释放推动普惠金融服务转型
正大广场最全美食攻略 位置绝佳得摄影圈的必去之地推荐
全球微速讯:加内特安踏战靴 加内特的安踏靴什么时候才能用上?
环球看热讯:乘客英文版翻译 怎么简短有效的向乘客介绍一下地铁
绅士风度是什么意思 什么是真正的绅士风度?绅士风度的规则说明
每日视点!2010江苏高考数学试卷及答案 来看看当年和考生一起看到的试卷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