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通讯!泽连斯基亲自求援,沙特断然拒绝!中东坚持中立,帮了俄罗斯大忙

俄乌冲突持续至今,不仅乌克兰战场形势有了巨大的变化,也让美国的盟友发生剧变。具体地说,就是美国的盟友阵营正在日益分裂,美国与其盟友之间的矛盾日益突出,甚至有部分跟美国的“战略对手”中俄越走越近

俄媒报道称,阿拉伯联盟峰会结束后,沙特外交大臣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将寻求与冲突各方保持联系,在此基础上积极与各方展开对话,并继续维持中立的立场,以争取早日实现冲突的政治解决。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沙特历来就是阿拉伯世界的“带头大哥”,是阿拉伯联盟的领头羊和主心骨,在国际事务中,沙特的立场基本代表整个阿拉伯世界的共同立场。从消息看到,无论美国会如何诱逼其盟友加入支持乌克兰的行列,以沙特为首的阿拉伯国家都将保持中立。

要知道,沙特历来就是美国在中东地区最重要的盟友之一,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沙特等能抗住美国的施压而保持中立,就是对俄罗斯坚定的支持。更何况,当前乌克兰战场形势对美国不利。

最新消息显示,巴赫穆特已被俄军彻底拿下,种种事实表明,乌克兰败局已定,其背后“大佬”美国有可能面临战略性失败。在这一危局之下,美国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需要盟友的助力。然而,沙特等阿拉伯国家却及时释放出来这一消息,令白宫失望透顶。

问题是,沙特等真的只是保持中立吗?恐怕没那么简单。俄乌冲突过去一年多以来,沙特为主导的阿拉伯联盟对美国是各种不配合。去年3月,也就是冲突爆发之初,为寻求缓解美欧能源危机,拜登亲自前往沙特,希望提高石油产量,没想到却被断然拒绝。

这以后,沙特等国与中俄两国的关系越来越近,肉眼可见,并且以沙特为首的多国家多次表现出,要加入金砖国家以及上合组织的强烈意愿。这是摆明了要加入中俄主导的国际体系中来。

最近有两个大事。首先,俄罗斯驻沙特大使证实,在欧佩克+机制下,沙特将与俄罗斯深化在能源领域的合作。众所周知,沙特的石油资源原本是“石油美元”的根基,而现如今要转而跟俄罗斯合作,这不摆明了拆台吗?另一个事的影响更大,也更深远,就是在中国的转圜下,中东迎来和解浪潮,阿拉伯世界迎来空前大团结。这两件事,更是让美国如鲠在喉,夜不能寐。

时值阿拉伯联盟峰会结束。有意思的是,泽连斯基居然十分参会,此人在峰会期间公开呼吁,乌克兰现缺乏导弹和空中力量,希望阿拉伯国家“帮助保护乌克兰人民”。还称寻求阿盟的支持,以求“俄罗斯归还自2014年以来占领的所有乌领土”。泽连斯基甚至还自说自话地表示,“我们准备将乌克兰与沙特的合作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

泽连斯基说这么多,其实也都是白宫想对沙特等阿拉伯国家说的话。可这完全没有用,日前有阿拉伯国家政府高官表示,泽连斯基参会,可能“激怒一些阿拉伯领导人”,因为会担心因此而激怒俄罗斯。

仗打了这么久,乌克兰与其背后的美国距离失败越来越近。当前危急时刻,无论是泽连斯基政府还是白宫,面临的将是众叛亲离的下场。乌克兰想得到更多援助?至少这群阿拉伯国家指望不上了。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