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信息: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开展“一沙一世界”学生心理沙盘体验活动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持续推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与活动体制机制建设,引导学生了解自我、改善人际关系、舒缓心理压力,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健康发展教育指导中心于2023年“5.25”大学生心理健康嘉年华活动期间,举办了为期两周的“一沙一世界”沙盘游戏体验活动。

活动面向全校同学招募,来自电子电气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汽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石油化学工程学院、应用化学工程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的近1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其内容新颖,参与性强的特点深刻吸引学生,在极具教育性的同时增添一抹趣味性,使学生全身心投入其中,活动现场气氛融洽。

“一沙一世界”,沙游活动中,同学们通过非语言的沟通,经历了冲突、磨合、坚守和包容的过程,觉察了自己在人际交往中的自我角色定位、期待渴望和行为模式。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团体沙盘体验过程中能够切实感受人际关系中合作、理解、包容、接纳的重要性;能够理清思路,感受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带给自己的释然与放松;能够帮助自己释放压力,调节情绪;能够反映自己的期许、兴趣爱好以及内心想法;能够帮助自我了解,找回初心;能够体悟人际交往中沟通理解的深刻含义,从而最终达到自我觉察,创造心灵归属感的效果。

本次活动既为同学们提供了有效的心理体验和服务,创设了心理健康良好的教育氛围,也增强了学生不断认识自我、调控自我、承受挫折和适应环境的能力。此外,在大学生心理健康嘉年华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大学生健康发展教育指导中心还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提升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撰稿:焦隽 摄影:周红燕)

推荐DIY文章
雨季购入四驱车的最佳选择!哈弗枭龙MAX15.98万起了解一下?
使命召唤s10赛季什么时候结束 Ace Racing的s10赛季是什么时候
耗子为汁是什么意思怎么走红的:是成语“好自为之”的谐音_热资讯
全球要闻:大辽皇帝列表及简介 辽朝是游牧民族契丹建立的 强盛时势力范围覆盖西域
世界快看点丨新西兰讲什么语言 为什么新西兰这个国家有三种官方语言
老人节是哪天:中国的老人节,玄月初九,也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滚动
精彩新闻

超前放送